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鐵事故受傷大陸學生經檢查確認無礙

2021年04月14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央視海峽兩岸記者提問:在台鐵發生嚴重事故后,國台辦第一時間表達慰問。有報道說,其中有一名大陸學生受了輕傷。請介紹一下具體情況。

馬曉光:台鐵列車事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對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國台辦、海協會以及台盟中央、全國台聯也對事故傷亡台胞及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我們十分關心並迅速了解這次事故是否涉及在台學習、工作、生活的大陸居民。經了解,有一位在台灣大學就讀的大陸學生在此次事故中受輕傷,經醫院檢查確認無礙。這名大陸學生來自廣東珠海,當地台辦向他本人和家人表達了關心慰問。在此我也想提醒在台就讀的大陸同學,希望大家注意風險防范,確保人身安全。

(責編:高歌、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