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在陸滯留高齡貧困人員返台加重台社會負擔?國台辦:有關報道不符合事實

2021年04月14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有島內雜志援引台海基會人員稱,在大陸有許多經商失利或者是失業的台商台干滯留。近年來這些高齡貧困的滯留人員返台人數持續增加,造成了台灣社會的負擔,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有關報道不符合事實。多年來,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想方設法解決兩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合法權益。對於少數台胞因疾病、証件或其他個人原因在大陸受困滯留,大陸有關部門和地方一直十分關心,積極給予醫療救助和生活照顧。個別台胞根據自己的意願和實際情況選擇返台,是他們的權益。大陸有關方面在協助聯系島內家屬或安置機構、安排送返等方面也作出積極努力,希望他們回台后能夠得到妥善照顧。

(責編:崔越、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