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企圖“修法”限縮兩岸農業交流合作 國台辦回應

2021年04月1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為因應所謂台灣農產品物種外流大陸,台農業主管部門宣稱將研擬“植物品種與種苗法”,對相關行為追責。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有利於推動島內農業產業發展,增進島內農漁民利益福祉,這是顯而易見的。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企圖以所謂“修法”方式恐嚇台灣民眾,限縮兩岸農業交流合作。這種做法一點都不奇怪,每次大陸出台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他們都一概反對,凡是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們就對著干。民進黨當局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責編:崔越、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