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向大陸青年捐獻骨髓 國台辦:兩岸同胞是血脈交融的一家人

2021年04月14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日前,一位台灣青年將骨髓捐獻給一位大陸青年,成功完成了異基因造血干細胞移植手術。這是首例台灣慈濟骨髓庫冷凍造血干細胞捐獻大陸的案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4月7日,在南京醫科大學附屬明基醫院、中華骨髓庫、慈濟骨髓庫、中國工程院院士陸道培團隊、美籍華裔科學家李政道團隊的共同努力和協助下,一位台灣男青年的造血干細胞成功輸入到一位江蘇男青年患者體內。這次骨髓配對移植手術成功,克服了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彰顯了兩岸同胞大愛,充分說明兩岸同胞是血脈交融的一家人。我們向上述機構及台灣捐獻者表達深深的敬意。

(責編:高歌、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