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是否有兩岸元素?國台辦回應

2021年04月14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聞雲記者提問: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下個禮拜在海南舉辦,以往台灣都會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率團參加,舉辦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等。今年因疫情原因,議程中沒有相關安排。我想詢問發言人,今年博鰲論壇會不會有兩岸元素?大陸如何在后疫情時期推進兩岸經貿交流?謝謝。

馬曉光回答:關於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的籌備情況,論壇秘書處已經在3月30號召開發布會,詳細作了說明,我想大家都已經關注到了。今年的論壇年會是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由於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台灣方面出席的嘉賓較以往減少,這並不妨礙兩岸工商界利用這個平台獲取信息,開展交流。從年會公布的一些現有議題看,既有繼承,又有創新,包括了雙循環、金融開放、碳中和、數字經濟,還有可持續發展等一些大家都關心的熱點議題。這會為深化兩岸經濟發展,台商台企來大陸發展,提供很多機遇和空間。

兩岸經濟合作發展有很多渠道、很多方式,不會僅因為這次論壇沒有台灣方面的代表團參加就會受到影響。我想,隨著大陸推動高質量發展,隨著兩岸同胞交流往來的不斷深入,兩岸的經濟合作也會越走越深、越走越實、越走越好。

(責編:崔越、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