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靠編造“善意”推責的企圖行不通

2021年04月28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台陸委會接連表示,兩岸需要善意諒解,恢復健康有序交流是首要任務,大陸一再歸責台灣,隻會誤判形勢、徒增對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雖然口頭上聲稱兩岸需要善意諒解,恢復交流,實際上卻不斷以各種借口、通過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人員往來,恐嚇處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同胞,圖謀阻斷台胞台青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獲得自身更好發展之路,請問這是善意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許多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受到歧視性待遇,大陸駐台機構和企業人員至今不能輪換,請問這是善意嗎?民進黨當局要做的是,停止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盡快全面取消阻礙兩岸民眾往來的限制措施。

兩岸關系的症結和解方非常清楚,民進黨當局首先應誠實面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試金石”。這是兩岸關系中的大是大非問題,是繞不開的。民進黨當局不斷制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舋,企圖靠編造所謂“善意”,欺世惑眾,推過諉責,不可能走得通。

(責編:徐祥麗、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