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駁斥“極獨”謬論:勿謂言之不預

2021年04月28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在“台獨”團體日前舉辦的活動上,民進黨所謂“憲政”小組共同召集人之一姚嘉文聲稱,台灣新“憲法”的基本主張是“正名”為“台灣共和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一小撮“台獨”分子為一己之私,罔顧台灣民眾利益福祉,不斷進行“台獨”冒險挑舋,隻會加劇兩岸關系動蕩,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民進黨一面宣稱不會走極端,一面又放任這樣的人一再散布“極獨”謬論,究竟意欲何為?我們堅決反對島內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勿謂言之不預。

(責編:劉葉婷、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