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一季度大陸實際利用台資同比增長29.9%

2021年04月2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蘇貞昌近日稱,在中美貿易沖突時提出的推動投資台灣方案已有成效,目前回台投資金額突破1.2兆元新台幣,台對大陸投資佔整體對外投資比重已有大幅下降。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對於民進黨當局某些政客宣稱的所謂“數據”,由於含有特別的政治動機和內宣考慮,大家聽聽就好。實際上,當前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發展保持穩定增長勢頭。據商務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實際利用台資3.3億美元,同比增長29.9%。加上經第三地轉投資,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214家,同比增長32.4%﹔實際利用台資9.1億美元,同比增長80.7%。

大陸具有雄厚的物質基礎、巨大的市場體量、豐富的人力資源和世界上規模最大、門類最全、配套最完備的工業體系。“十四五”規劃為台商台企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帶來嶄新機遇和更廣闊發展空間。我們一如既往地歡迎、支持台胞台企到大陸發展,將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為台胞台企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責編:徐祥麗、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