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鼓噪經濟“防中” 國台辦:靠損害台胞切身利益來謀取政治私利

2021年04月2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記者提問: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后有美國政客鼓噪成立所謂“經濟北約”,推動遭制裁商品進口。台陸委會負責人稱,如果“經濟北約”成立,台可爭取加入,並聲稱要經濟“防中”。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兩岸經貿合作互惠互利,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事實已証明,台灣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康庄大道。大陸從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出發,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民進黨當局無視民眾利益,進行誣蔑抹黑的政治性操弄。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靠斷送台胞發展機遇、損害台胞切身利益來謀取政治私利。

(責編:劉葉婷、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