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從西班牙押返的46名台灣詐騙犯認罪 國台辦介紹相關情況

2021年04月28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北京市海澱區法院日前對從西班牙押解返回的46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犯作出宣判,發言人能否介紹一下相關的情況。

馬曉光回答:今年4月16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分別對46名台灣居民電信詐騙案進行公開開庭宣判。被告人自願認罪認罰。案件審理過程中,人民法院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項訴訟權利。有關案件審理情況可通過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官方網站或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京法網事”微信公眾號查詢。

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社會危害嚴重,兩岸民眾深受其害,對此深惡痛絕。2016年至2019年,中國和西班牙警方展開歷時3年的聯合打擊跨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長城行動”,西班牙分批向我方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灣犯罪嫌疑人218名。該犯罪團伙對大陸民眾瘋狂實施詐騙,涉案金額達1.2億元人民幣,很多群眾的看病錢、養老錢、上學錢被詐騙犯席卷一空,還有甘肅教師被騙自殺。

我們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維護司法公正、有利於保護被害人權益的原則,依法嚴厲打擊電信詐騙犯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與合法權益。

(責編:徐祥麗、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