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應盡快取消不合理限制讓兩岸人員往來能恢復正常

2021年04月28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TVBS電視台記者提問:台“衛福部”表示,最快5月中旬會小規模試行“疫苗護照”,接種大陸疫苗也在范圍之內,請問大陸對於往返兩岸的台商是否有放寬醫學觀察的措施?

馬曉光回答:我們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隨著疫苗接種不斷推進,包括在大陸居住台胞接種疫苗不斷推進,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恢復正常。我想強調的是,疫情發生以來,大陸為確保兩岸民眾生命健康福祉而採取的科學和必要的入境防范措施,與民進黨當局採取的包括禁止大陸居民赴台等一系列歧視性、政治性限制措施,是有根本區別的。我們認為,民進黨當局應該盡快取消不合理限制,讓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恢復正常。

(責編:劉葉婷、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