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台商協會啟用台胞台企服務站 國台辦介紹相關情況

2021年04月28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7日在廈門台商協會成立了台胞台企服務站。這樣的機制相信也是要經過中央批准的。請發言人介紹這個服務站的功能是什麼?未來會在其他省市推廣嗎?

馬曉光回答:非常感謝你關注這樣的信息。據了解,4月27日,廈門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務站在廈門台商協會正式揭牌成立,為台胞集中辦理五年期《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証》,並指導台灣居民在廈辦理暫住登記和居住証,辦理大陸定居的相關手續,不定期駐點為台胞台企提供政策咨詢服務。這一舉措將為廣大台灣同胞來廈投資興業、居留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務保障。體現了廈門有關方面落實同等待遇,先行先試打造台胞登陸第一家園,將有力地促進廈台兩地融合發展。簡單地講,中央層面有政策,鼓勵這些做法。福建廈門先行先試,願意做出嘗試。我們樂見更多地方進一步採取措施,為台胞台企提供更便捷服務。

(責編:劉葉婷、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