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介紹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

2021年05月12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福建省4月29日發布了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公告,但是5月8日宣布暫停實施,請發言人介紹一下這個“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出台的背景,以及暫停實施的相關情況?

朱鳳蓮回答:開展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出發點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基於閩台交往的實際情況和需要,為台胞急需來閩工作、商務交流等提供便利,促進閩台人員交流往來,服務在閩台胞正常生產生活。有關工作方案經過各有關方面的認真研究和科學評估,認為必要和可行。

暫停實施試點工作的原因,福建省有關方面已作了說明。根據“便捷通道”試點工作方案動態管理要求,島內如連續14天內發生10例以上本土確診病例,暫停對台灣地區全域“便捷通道”措施。在福建省4月29日發布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公告后,台灣地區出現多起本土確診病例,4月30日至5月7日台灣地區新增十幾例。因此,福建省有關方面5月8日按照動態管理要求,發布公告決定調整試點工作安排。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