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系的最大公約數

2021年05月12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日前馬英九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系的最大公約數。2008年至2016年,兩岸關系之所以能夠呈現和平發展局面,就是因為雙方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2016年以來,兩岸關系之所以遭遇波折甚至出現動蕩,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

兩岸關系的症結和解方都非常清楚。我們已多次表明,隻要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之間的對話交往都不成問題。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