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駁斥台當局歪曲“九二共識”言論:居心險惡

2021年05月1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針對馬英九提出民進黨當局應回到“九二共識”的呼吁,民進黨當局回應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不符合台灣民意,無法解決當前的兩岸問題。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民進黨當局刻意歪曲“九二共識”,企圖蒙蔽、誤導廣大台灣同胞,居心險惡。

“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明確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性質,是兩岸雙方通過授權機構所達成的政治共識。“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制度安排。“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現階段,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我們同台灣方面、各政黨進行交往的政治基礎。兩岸關系發展歷程表明,隻要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系就能改善發展,反之,就會遭遇波折甚至出現動蕩。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