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友邦”洪都拉斯要向大陸買疫苗 國台辦回應

2021年05月1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TVBS電視台記者提問:洪都拉斯日前宣布,將通過薩爾瓦多購買大陸疫苗,如有需要將在大陸設立辦事處,請問發言人有何看法?

朱鳳蓮回答: 你這個問題涉及到兩個方面,關於疫苗問題,大陸致力於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我們最早提出且一直踐行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努力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已向80多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10多個國家開展疫苗研發生產和合作,積極參與世衛組織“新冠疫苗事實計劃”。5月7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發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是世衛組織認証的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

至於你提到的第二個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准則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責編:張信鳳、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