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民眾要求台當局盡快恢復“小三通” 國台辦回應

2021年05月1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4月30日,台灣多個民間團體赴陸委會表達訴求,要求民進黨當局盡快恢復兩岸“小三通”,方便兩岸民眾往來。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台灣社會的這些聲音?

朱鳳蓮: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主流民意。我們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隨著疫苗接種不斷推進,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恢復正常。

去年2月10日至今,台灣有關方面單方面暫停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和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給兩岸民眾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帶來極大困難和不便。我們希望台灣方面多做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盡快取消對大陸居民赴台的限制,盡快恢復“小三通”和兩岸直航航點,為兩岸同胞正常交流往來提供必要條件和良好環境。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