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開園迎客

2021年05月22日19: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5月22日電(記者潘清、許曉青)22日,以“花開兩岸 同心圓夢”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正式開園迎客。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上海市台辦主任鐘曉敏等共同為台灣展園揭幕。

花博會台灣展園由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承建,包括室內台灣館及室外台灣園兩部分。

台灣園佔地約2000平方米,以環形步徑“同心環路”串連“蝶舞紛飛”“同心亭”“夢回阿裡山”“蘭花雨林”“101花塔”“野溪櫻鲑”等多個景觀小品,配合園內種植的蝴蝶蘭、石斛蘭、台灣鳶尾等數十種特色植物,濃縮展現寶島台灣的多樣生態和卓美風姿,形成多元融合、圓滿綻放的景象。

台灣館展區面積約300平方米,以蝴蝶為主角並依托“夢”的藝術形式,設立“邂夢”“入夢”“驚夢”“戲夢”“筑夢”五大主題場景,以多樣植栽配合3D影像技術,呈現台灣地區自然生態、花卉園藝實力和智慧科技成果。游客還可以親手“放飛”裝飾著繽紛花卉的多媒體天燈,呼應“花開兩岸 同心圓夢”的展園主題。

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表示,台灣展園寓意兩岸融合發展,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同心共圓中國夢,有望成為花博會的“網紅打卡點”。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當前大陸正積極推進“美麗中國”建設,花卉產業必將迎來更快速發展。他希望台商以花博會為契機,發揮台灣花卉產業在品種育成、培養、種苗生產、溫室環控、運輸行銷等方面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推動兩岸產業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實現共同發展、互利雙贏。

(責編:楊光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