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

2021年05月26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汪靈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應詢指出,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有記者問,5月24日,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宣布,不將涉台提案列入會議議程。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必須指出的是,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我們不僅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國際事務中秉持一個中國原則,採取多項措施,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方面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暢通有效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260次,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借口。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