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聲稱大陸以疫苗“統戰分化” 國台辦駁斥

2021年05月26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據台媒報道,有民進黨當局官員表示,大陸以疫苗對台進行“統戰分化”,放話操作輿論,從未通過兩岸既有協議機制表達提供給台疫苗,也從未提出任何申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過去一年來,人們已經看夠了島內有些人各種詭辯欺瞞的政治話術。面對台灣同胞急切需要大陸疫苗的呼聲,面對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的真誠願望,其實隻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盡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是順應還是無視?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