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搞“台獨”沒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

2021年05月26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台海之聲》記者提問: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近日召開,國際社會多方表態支持中國在世衛大會涉台議題上的立場,而七國集團外長日前發表所謂共同聲明邀請台參與,被外媒解讀為“絕非真心誠意,而是把台灣視為政治斗爭的工具”。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關於第74屆世衛大會涉台議題,我們之前已表明態度立場。我在這裡願意再次重申,本屆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需要指出的是,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我們不僅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國際事務中秉持一個中國原則,採取多項措施,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方面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暢通有效的。

朱鳳蓮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260次,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台灣方面宣揚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借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