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阻止大陸疫苗進入台灣 國台辦:耽誤防疫寶貴時機

2021年05月26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對於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表示願意提供台疫苗,陳時中稱“各界頻頻放話,但沒有收到任何申請”。對鴻海集團和其他醫藥業者詢問能否進口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稱,“要的話就正式接洽”。而對於外國疫苗,民進黨當局則稱,“正在競洽爭取中”。對民進黨當局這種對大陸疫苗搪塞推諉,對外國疫苗主動聯系採購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大家看得很清楚,在島內疫情蔓延的形勢下,民進黨當局仍然無視島內疫苗短缺的嚴重狀況,罔顧廣大台灣同胞的急切期盼,不僅以各種借口阻止台灣民眾用上大陸疫苗,也不讓大陸公司代理的疫苗進入台灣。他們這樣多做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台灣民眾就將被迫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價。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