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隻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1年05月2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5·20”當天有島內輿論檢視五年來民進黨當局在兩岸關系上的表現,認為“兩岸對立更加嚴重,兩岸關系看起來已經沒有了回頭路”。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島內之所以有這樣的輿論,說明島內各界對當前的兩岸關系感到非常憂慮。2016年5月以來,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制造兩岸對立,阻撓破壞兩岸交流,造成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他們的所作所為,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利益福祉,隻會把台灣推向非常危險的境地。

朱鳳蓮說,我們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立場沒有改變,緩和兩岸關系緊張的解方也十分清楚。隻要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系就能改善發展。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