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疫苗輸台 國台辦:政治心魔作祟

2021年05月2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洪秀柱日前表示願意協助從大陸爭取疫苗。台灣防疫部門有人卻稱台灣已經通過不同渠道採購到不同廠家的不同疫苗,而至於大陸疫苗,“台灣民眾的信心恐怕不足”。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我想在座的媒體朋友都已經接種了疫苗,而且接種的是大陸疫苗。大陸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5月7日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發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截至5月24日,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5.27億劑次。

在台灣地區疫情肆虐、疫苗嚴重短缺、台灣民眾急盼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仍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近日島內許多縣市和民間機構呼吁讓台灣民眾盡快用上大陸疫苗,也有調查顯示近一半的台灣民眾願意立刻接種合格疫苗,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台灣民眾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民進黨當局對此置若罔聞,並編造謊言,抹黑大陸疫苗,實質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