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根與魂,是維系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

2021年05月26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今年6月1號是著名繪畫大師黃公望先生所作的《富春山居圖》在台北合璧展出十周年紀念日,請問屆時有沒有相關活動舉辦?

朱鳳蓮表示,元代畫家黃公望創作的《富春山居圖》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明朝末年之后,這幅名畫因故分為兩段,1949年以后分別收藏於浙江省博物館和台北故宮博物院。

2011年6月1日,在兩岸有識之士的共同推動下,分離數百年的《富春山居圖》“剩山圖”和“無用師卷”在台北實現合璧展出,成為中國藝術史上一段佳話,也是兩岸交流中具有重要意義的文化盛典。今年是《富春山居圖》合璧十周年,浙江省有關方面將於6月1日在杭州舉辦《富春山居圖》合璧十周年紀念會及相關配套活動,屆時將有350多名兩岸青年和各界人士出席活動。

朱鳳蓮說,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根與魂,是維系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希望通過《富春山居圖》合璧十周年紀念活動,兩岸同胞特別是兩岸青年能夠銘記歷史,感悟歷史,共同肩負起傳承、創新和弘揚中華文化的時代使命。我們也希望更多台灣同胞積極參與到大陸新發展格局中來,攜手共繪新時代民族復興最美畫卷。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