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介紹兩岸經貿活動和相關政策

2021年05月2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記者:近日在福州舉辦的第23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共打造了14個特色展區,其中兩岸融合平台的作用和兩岸融合的元素都更加突出,各方反應熱烈。請問發言人能否介紹一下類似的兩岸經貿活動的具體情況和相關政策。

朱鳳蓮: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積極採取措施,幫助廣大台商台企分享大陸“十四五”發展機遇,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大陸高質量發展,獲得自身更大發展。各地已經或計劃舉辦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兩岸經貿活動,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據了解,本月有5場涉台經貿活動先后登場。5月11日陝西西安舉行“陝台經貿合作項目推介會”,5月17日山東濟南舉行“新機遇、新格局、新突破——深化魯台合作推進會”,5月18日至22日福建福州舉行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5月24日至28日重慶、四川舉行“台企西部行”活動。5月30日至31日江蘇泰州將舉行長三角兩岸企業家溱湖論壇。在大陸的台商台企踴躍參與這些活動,也希望媒體朋友多關注、多報道。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