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拒絕大陸援助又挑舋兩岸關系 國台辦:不要再玩弄政治把戲

2021年05月26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提問:近期島內新冠疫情不斷蔓延,同時島內頻繁出現大停電、停水,還有像台鐵事故也頻發。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但民進黨當局一方面拒絕大陸援助,另一方面又借各種理由挑舋兩岸關系,制造兩岸對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近期廣大台灣同胞既面臨缺水、缺電的困境,又飽受疫情肆虐之苦,正常的生產、生活,甚至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影響和損害,我們深感憂慮。導致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台灣百姓的心裡最清楚。面對島內輿論批評和民眾呼告,民進黨當局沒有、也拿不出切實可行的解決問題的具體有效辦法,反而不斷制造兩岸隔閡與對立,進行政治操弄。他們這麼做毫不奇怪,推卸責任、甩鍋大陸是他們慣用的套路。可以預見,民進黨當局今后還會拿大陸說事,繼續編織新的謊言,轉移視線,到頭來隻會更加坑害台灣老百姓。

在台灣疫情日趨嚴峻的當下,我們再次重申,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讓台灣同胞盡快用上大陸疫苗,大陸的疫情防控專家也可以與島內同行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疫咨詢。

每個人的生命隻有一次。珍愛每個人的生命是最起碼的社會良知。民進黨當局要真正以台灣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為重,不要再玩弄政治把戲,盡快拆除人為障礙,讓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切實得到充分保障。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