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玩弄任何花招妄圖“倚美謀獨”都注定失敗

2021年05月26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世衛大會拒絕涉台提案后,吳釗燮、陳時中等政客,和台灣一些媒體強硬回應,此外,吳釗燮近期多次接受外媒採訪,就涉港問題發表不當言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稱,日前邀請美駐日代理大使到“官邸”進行所謂餐敘,請問國台辦有何回應。

朱鳳蓮表示,第一個問題,關於第74屆世衛大會涉台問題,我剛剛已經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力做好疫情防控。當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島內防疫,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不是借機炒作、轉移焦點、混淆視聽,推卸防疫不力的責任。民進黨當局編造各種謊言和借口四處出擊,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這種將一黨私利置於民眾健康福祉之上的行徑必將為民眾所唾棄。

第二個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個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相關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玩弄任何花招妄圖“倚美謀獨”都注定失敗。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