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肆意限縮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不得人心

2021年05月26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台海之聲》記者提問: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近日發布了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台灣企業銷往大陸訂單同比增長超過四成,而陸資赴台投資金額同比減少超過五成。請問發言人,您認為兩岸經貿往來呈現出了哪些新特點?

朱鳳蓮表示,兩岸經貿往來是有利於發揮互補優勢,推動兩岸經濟共同發展是互利共贏的好事。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肆意限縮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使兩岸經貿往來受到諸多人為干擾,最終損害的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不得人心。我們將一如既往促進兩岸經貿往來,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謀求更大福祉。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