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好客山東 台商有為

本報記者 任成琦
2021年05月27日05: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機遇、新格局、新突破——深化魯台合作推進會”近日在山東濟南舉行,全國台企聯會員、台資企業代表、濟南市重點企業等海峽兩岸近500位業界代表齊聚一堂。

  山東是祖國大陸與台灣交流最頻繁、合作最緊密、成果最豐碩的省份之一。面對構建新發展格局、新舊動能加快轉換、科技創新日趨活躍、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等一系列重大機遇,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全國台企聯將積極加強與山東各方面的聯系與合作,積極引導廣大台商參與山東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依托當地優勢,重點打造生物醫藥、高端制造、信息技術等產業。

  天津市台資企業協會資深會長、天津凱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丁鯤華表示,濟南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北接京津冀,南連長三角,東邊是環渤海經濟區,西邊是華中經濟區。隨著電商平台的發展,優越的地理位置將讓在此設廠的台商事半功倍。丁鯤華有在濟南開啟冷鏈物流的計劃。

  18年在魯投資增加22倍、產值增加228倍!旺旺集團中國旺基金會總經理趙宏利說,旺旺集團不僅是山東濟陽發展的見証者、實踐者、貢獻者,也是實實在在的受益者。

  趙宏利分享了旺旺集團在山東濟南、濟陽等地多年來的發展歷程與收獲。從2002年到2020年,旺旺集團投資額從1000萬美元到2.2億美元,產值從1400萬元人民幣到32億元人民幣。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期間,山東省台港澳辦、濟南市台港澳辦以及濟陽區委區政府等主動服務、積極協調,保障了企業在疫情期間的貨物供銷暢通無阻。旺旺集團山東總廠成為濟陽濟北開發區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之一。

  良好的發展環境為企業發展帶來底氣。山東省省長李干杰表示,將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一如既往實施好《山東省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條例》,全面落實促進魯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56條措施”,為台胞台商來魯投資興業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優質服務,讓大家在“好客山東”放心投資、安心發展、舒心生活。

  “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趙宏利表示,多年來旺旺集團在濟陽的投資屢創新高,年年都有新突破,今年將准備再加碼投資1億元人民幣,新建物流倉庫,建成之后預計每年可增加銷售業績2.5億元人民幣,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期盼各位企業家們能與旺旺集團一起,到這塊風水寶地投資興業,一起發展,一起旺旺。”趙宏利的邀約,正是台商致力深化魯台合作的縮影。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