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6日通報增加633例本土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創新高

2021年05月27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26日通報增加633例本土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創新高

  新華社台北5月26日電(記者吳濟海、姜婷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通報增加63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302例新增個案和331例“校正回歸”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這是台灣地區連續第12天新增本土病例超過100例。至26日,台灣本島及外島所有22個縣市中,已有20個縣市出現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302例本土病例為158例男性、14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8日至5月25日。331例“校正回歸”個案為160例男性、17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25日。所有633例本土個案中,感染源不明者達122例,疫調中94例。

  新增11例死亡個案為9男2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21日至5月26日,死亡日介於5月23日至5月25日。死亡個案中7人有慢性病史。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609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4918例。確診個案中46例死亡。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宣布強化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包括: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不再勸導,直接開罰﹔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閑娛樂場所,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吁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疫情最嚴峻的台北市、新北市醫療資源緊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25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疫情嚴峻,確診病患持續增加,醫療崩壞在即。急診發燒篩檢站雙人病房塞了6名確診病患外加陪病家屬,還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負壓隔離、專責病房都已經滿床,正在快速將一般病房改建為專責病房,裝設未完成,沒有單獨隔間、沒有空調獨立,隻有看不到盡頭的病人潮……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坦言,目前每個醫院量能都相當緊繃,台北市本周最危險與困難的是面臨醫療量能不足問題。

  指揮中心26日對此表示,目前醫療量能確實非常緊張,但絕對沒有崩潰。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