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時評:信口雌黃與助紂為虐——戳破“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的謊言

2021年07月14日08: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題:信口雌黃與助紂為虐——戳破“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的謊言

  新華社記者劉歡

  某些西方媒體日前報道稱,台灣避開大陸“阻力”成功購買BNT疫苗。這一說法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徹頭徹尾的假新聞。島內疫苗嚴重短缺,罪魁禍首隻有一個,就是把政治私利凌駕於民眾生命之上的民進黨當局。他們信口雌黃編織“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的謊言,再次印証其甩鍋大陸、推卸責任的政治操作和轉移焦點、掩蓋問題的慣用伎倆。某些西方媒體不遺余力為其吹喇叭、抬轎子,是不折不扣的助紂為虐。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陸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等方面,對在大陸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台灣地區5月疫情暴發后,大陸第一時間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包括向台灣同胞提供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支持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這個立場始終如一,從未改變。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江蘇省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醫師陳旭鋒等大陸專家通過接受台媒採訪、參加視訊交流會等形式,為台灣防疫支招。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明確表示,如果有需要,大陸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疫咨詢。這一誠意始終如一,從未改變。

  大陸真心希望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但是民進黨當局卻處心積慮設置各種障礙。他們出於意識形態執念,一再無理拒絕大陸善意,甚至以怨報德,肆意詆毀污蔑。他們一方面四處造謠“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另一方面千方百計阻止台灣同胞從大陸獲取疫苗,被嘲諷為“全世界都在防病毒,唯有台灣在防大陸疫苗”。

  國台辦發言人早就公開說明,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訂協議,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該疫苗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當局對這一情況心知肚明,卻出於政黨利益和意識形態執念,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繞過上海復星直接去向德國原廠購買疫苗。以政治操弄干擾正常商業運作,以“碰瓷兒”手法謀取政黨私利,靠“反中”“抗中”獲取民意支持,卻自始至終置民眾利益於不顧,民進黨“讓全世界看見”它的失德無能。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一直謊稱要與原廠談判的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日前也被迫改口,承認台灣確實屬於上海復星的代理范圍,這是商業上的行為,予以尊重。呵呵,如果民進黨當局在去年10月就放棄政治干擾,台灣企業在當時就可以得到授權,完成協商並取得3000萬劑疫苗代理權,今年上半年就可以開打BNT疫苗。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冷血阻擋,拖延獲取疫苗的時間,才導致許多台灣百姓染疫喪生。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既然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考慮,拒絕大陸疫苗和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那為什麼不大量購買其他疫苗,以滿足民眾急需呢?阿斯利康疫苗、強生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被世衛組織頒發了緊急使用認証,均由歐美研發,韓國、泰國等國家和地區都能順利大量採購。難不成這些公司也都被大陸“操控”而不能給台灣提供疫苗?

  真實原因是,此輪疫情暴發前,民進黨當局自我感覺良好,對疫苗採購不甚積極。待疫情暴發之時才發現疫苗已一劑難求。眼看疫情快速蔓延,民眾心急如焚,迫切希望盡快接種疫苗,民進黨當局除了玩弄“甩鍋大法”、栽贓大陸之外,也實在是黔驢技窮了。

  民進黨當局以政黨私利凌駕於人的生命,這是其政治本性使然。某些西方媒體對顯而易見的事實選擇性無視,這是其意識形態偏見使然。但是,靠編織謊言掩蓋不了防疫漏洞,靠制造謠言愚弄不了民眾智商。奉勸民進黨當局,老老實實承認防疫政策失誤,真心向台灣人民謝罪,停止把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當作政治籌碼,停止對大陸污蔑抹黑,採取切實行動去除障礙,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盡早得到應有的保障。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