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乞求美“協防台灣”是危險的挑舋(日月談)

汪靈犀
2021年07月15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美勾連又在“搞事情”。近日,有台軍退役將領與美方所謂智庫“2049研究所”聯合撰文,發表散布“中國武力侵台”的荒謬言論,並建議美軍應在台灣設置“戰時盟友儲備計劃”,預先存儲軍事裝備。島內一些“綠媒”見獵心喜,大肆炒作“大陸武力恐嚇台灣”“美協防台灣”等虛假議題,妄圖以此迷惑台灣民眾。

  這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倚美謀獨”“以武拒統”的又一鐵証。他們一方面對美國搖尾乞憐,妄圖換取武器支援,另一方面向島內民眾灌輸美西方國家將“力挺台灣、對抗大陸”的“迷魂湯”。他們長期重金收買反華機構,這個名為“2049研究所”的所謂美國智庫,歷來是反華勢力的“急先鋒”,熱衷於炮制和炒作各種反華議題。該機構長期接受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高額經費支持,給民進黨謀“獨”行徑背書、說項。民進黨與他們狼狽為奸,一個拿黑錢、一個干臟活,臭味相投,手段卑劣。

  至於所謂“大陸武力侵台”之類的謬論,根本不值一駁。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亂流不斷,造成這一局勢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大好局面。解放軍開展有關演訓行動,是對“台獨”挑舋行徑的嚴正回應,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之舉,完全天經地義。島內“台獨”勢力以此為借口,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不斷渲染台海緊張局勢,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挑動兩岸對立,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外部反華勢力也以此為借口,把台灣當棋子、當炮灰,服務於其反華遏華、阻礙中國統一、阻止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政治目的,皆是心懷鬼胎。

  不過,他們的圖謀無疑是打錯了算盤。在中國發展崛起勢不可擋、一個中國原則深入人心的背景下,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反華勢力逆流蠢動,隻會引火燒身,給自身帶來災難,最終自食惡果。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是作過嚴肅承諾的,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明確規定,美方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國承認中國的立場,即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這對維護中美關系大局、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對美國、對中國、對世界都將是災難。

  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利,挾洋自重、甘當棋子,與美方勾連,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民進黨自以為“倚美謀獨”的算盤打得精,但沒搞清楚自己才是被撥弄的算盤珠子。他們試圖向美國尋求武力庇護,無異於引狼入室,不僅會將島內民眾綁上“台獨”戰車,也會將台灣推向危險境地。在兩岸軍事實力對比和祖國統一大勢面前,民進黨當局根本沒有逆潮流而動的本錢,不管他們如何窮盡伎倆、抱緊哪條大腿,都是螳臂當車,其“台獨”分裂行徑都不可能得逞,必將是死路一條。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沒有妥協的余地,沒有退讓的空間。我們也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拿台灣人民生命安全和利益福祉當政治籌碼,不要在謀“獨”道路上越走越遠。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責編:牛鏞、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