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66名台灣青年在深圳開啟暑期實習

2021年07月1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深圳電 (記者王豐)“2021台灣青年來深實習”歡迎會7月13日晚在深圳舉行,66名台灣青年將在深圳38家企業開啟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

  今年5月31日,深圳台商協會公布了700多個實習崗位,吸引了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浙江大學、暨南大學、深圳大學等院校的台灣青年來深實習。

  除主要在大陸就讀外,這66位台灣青年中還有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以及在英國留學的,其中一位是第二次選擇來深圳實習。

  這次的實習崗位中,金融類崗位約佔50%,涵蓋銀行、証券、保險三大板塊。“因為專業對口,參加這次實習活動可以進一步了解金融相關知識,增加項目經驗,還可以拓寬自己的視野。”台灣青年謝貝告訴記者。

  就讀於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專業的何怡萱將在深圳証券交易所開展實習。她表示,希望借著實習機會體驗一下深圳的工作環境,未來自己可能會留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此外,文創設計類崗位佔14%,如元本市內建筑設計、前海手繪科技等﹔專業服務業崗位佔10%,如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瀛尊律師事務所等。

  “深圳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實習對台灣的年輕人來說是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從前輩、媒體的講述中感受,不如自己親身感受來得深刻。”深圳台商協會青年聯誼委員會委員邱書毅說。

  實習活動開展期間,深圳台商協會將組織台灣青年參訪騰訊等企業,參訪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等深圳地標建筑,還將開展深圳人才政策宣講、青年交流等活動。台青短視頻大賽、實習抖音日記等也將同步開展。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