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從復必泰疫苗入台看民進黨當局政治算計

2021年09月02日22: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題:從復必泰疫苗入台看民進黨當局政治算計

  新華社記者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2日早上運抵台北,台灣社會對復星醫藥協助台灣民間團體促成復必泰疫苗比原計劃更早入台表達謝意,期盼下一批復必泰疫苗順利入台。對於這一台灣社會各界高度肯定的好事,民進黨當局依然在政治算計。

  台灣地區5月本土疫情暴發后,大陸第一時間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包括向台灣同胞提供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支持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復必泰疫苗如今已運抵台灣,很快就可以服務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一段時期以來不斷宣稱或影射購買復必泰疫苗遭大陸阻撓的說法不攻自破,也早已被台灣社會看破手腳。

  縱觀民進黨當局對於島內採購復必泰疫苗的態度,用八個字形容,就是“事前阻擋、事后搶功”。本土疫情暴發后,台灣鴻海、佛光山等民間團體和一些縣市主動提出購買復必泰疫苗並捐給台灣民眾施打,民進黨當局出於“反中”“抗中”的政治考量,不但冷嘲熱諷,而且一直以各種理由阻擋。一些綠營政客和側翼網軍誣稱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品質有問題,疫苗並非德國原廠制造而是由大陸代工等等。復必泰疫苗即將提前入島的消息傳出后,台灣民眾連日來踴躍登記預約。這個時候,民進黨當局卻吹噓復必泰抵台是“官民合作”的成果,這種一流“攬功”話術,連日來遭到島內輿論嘲諷。

  在首批復必泰疫苗入島問題上,從疫苗啟運到運抵台灣,民進黨當局的各種表現,處處暴露其神經質般的“逢中必反”“逢中必躲”政治化條件反射。大陸媒體關於疫苗啟運的一則客觀報道,被台陸委會說成是“統戰口水”。在迎接疫苗抵達的現場,台灣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均對復星醫藥協助安排復必泰疫苗提前供應台灣地區表示感謝,在場的台灣地區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卻硬是隻字不提復星醫藥。更為荒唐可笑的是,民進黨當局甚至指使機場地勤人員偷偷將貨機上疫苗外包裝挂著寫有中文“復必泰”字樣的標簽拆除。這種雞鳴狗盜、掩耳盜鈴的小動作隻能表明,即使復必泰已經入台,在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面前,民進黨當局依然難除“逢中必反”的“政治心魔”。

  事實上,對於復必泰疫苗入島后的施打安排,也充滿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算計。據台灣媒體報道,首批復必泰疫苗將優先安排12歲至17歲的在校學生接種,其余將優先提供已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至22歲民眾。民進黨當局這一做法已在島內引發爭議,許多民眾直呼不解、表示不滿。有防疫專家和醫護人員指出,很多一線醫護人員還未接種第二劑疫苗,當局卻在重點“關照”年輕族群,根本原因是疫苗之亂已經影響年輕族群對民進黨的支持度。說到底,疫苗施打安排還是出於民進黨“固住選票”的政治考量。在民進黨眼裡,沒有什麼事情比自身的政治利益更重要。

  台灣疫苗亂象頻傳,歸根結底是疫苗不足。民進黨當局政治利益凌駕科學防疫,則是導致台灣疫苗短缺的根源。一年多來,民進黨當局出於“反中”“抗中”的政治目的,不但百般詆毀抹黑大陸善意、以種種借口峻拒大陸疫苗入台,而且以各種理由阻擋台灣民間團體和縣市向大陸企業採購疫苗,從而導致島內疫苗嚴重不足,台灣同胞生命和福祉受損,台灣民眾對此看得越來越清楚。民進黨當局還要一意孤行嗎?

(責編:郝江震、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