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警方1至8月受理假投資詐騙案同比激增九成

2021年09月24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23日電(記者陳鍵興)台灣警方23日公布統計顯示,今年1至8月共受理假投資詐騙案2994件,財損金額超過12億元新台幣,是全部詐騙案中第二高的案類,較去年同期增加1399件,增幅高達九成。

台警方介紹了目前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不法之徒冒充合法業者或財經專家,通過社交網站、交友軟件、電話、短信、即時通信軟件等與民眾搭訕,推薦所謂“飆股”“未上市股票”“海外低價股”等各種投資標的,誘騙民眾匯款。民眾加入假投資網站后,獲得小利而加碼匯款,之后詐騙者就斷絕聯系,網站也無預警關閉,民眾才自覺上當。

台警方表示,本月初已與當局金融監管部門就聯手防治假投資詐騙召開會議,將建立即時聯系窗口,結合相關行業公會、業者等,加強投資詐騙等違法案件的情報搜集,擴大對社會大眾的分層分眾宣導。民眾若發現不明投資信息,應登錄警方設立的“防騙網”或相關社交網站專頁,查詢每周公告的假投資網站信息。

(責編:燕勐、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