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有何資格和顏面妄談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

2021年10月09日20: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瘋狂進行謀“獨”挑舋,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危害台灣同胞安全,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其所作所為與孫中山先生的遺願、氣節和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有何資格和顏面妄談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對大陸方面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說三道四、歪曲污蔑,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對於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強大力量,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

  馬曉光指出,辛亥革命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進行了偉大而艱辛的探索,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巍然屹立的裡程碑。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我們繼承孫中山先生遺願,實現和發展了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完成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開啟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這一翻天覆地的巨大歷史成就,海內外中華兒女倍感自豪,也得到世界各國各族人民一致肯定。

  馬曉光強調,實現國家統一、中華振興,是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殷切期盼,也是他們未竟的遺願。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系於民族復興。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這是歷史的鐵律,更是歷史的正義。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舋,是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台獨”是絕路,是逆流,跟所謂“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聯。歷史已經証明並將繼續証明,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馬曉光最后表示,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守民族大義,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完成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使命。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

(責編: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