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蔡英文受訪所談再次暴露“台獨”圖謀冥頑不化

2021年10月28日21: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應詢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台獨”,借各種場合在國際上散布“台獨”言論,用“民主自由”等幌子包裝“台獨”主張,欺騙國際輿論,鼓噪“以武拒統”“倚美謀獨”。蔡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所談,再次暴露其“台獨”圖謀冥頑不化。

  有記者問,蔡英文10月28日接受CNN採訪,再次標榜所謂“民主”,把大陸反對“台獨”的正義行動說成“威脅”,並揚言要發展台軍力對抗大陸,還承認“美國軍人在台”,聲稱對美“協防台灣”有信心,鼓噪台“參加聯合國”等。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他指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施政無能,民生哀怨,卻耽於制造族群矛盾,鉗制言論,欺騙民眾,分化台灣社會,大搞“綠色恐怖”,瘋狂打壓異己。推進“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強行割裂台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系,極大傷害了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為達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自由”幌子貼靠有關國家,本質上是在國際上謀“獨”。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台獨”挑舋。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源。民進黨當局“以武拒統”“倚美謀獨”,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隻會給台灣民眾利益帶來損害,給島內帶來兵災。我們對“台獨”零容忍。打擊“台獨”分裂行徑不計成本。任何人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馬曉光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這一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我們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與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后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台獨”分裂勢力企圖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絕無可能。

  馬曉光表示,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政府和有關媒體,認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為“台獨”言論提供任何平台,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責編:袁勃、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