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溫州和台灣兩地青少年共繪“廊橋”

2021年11月16日13: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11月15日電(記者 段菁菁)“雖然我們身處不同地區,但我們共同描繪的是廊橋文化。”14日,“童心共繪·廊橋連情”兩岸青少年繪畫交流活動在浙江溫州舉行。溫台兩地160多名青少年學生以廊橋寄情,通過視頻交流“對畫”,在“雲端”架起兩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橋梁。

一座廊橋連結了溫州泰順與台灣南投的兩岸情。2019年,由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溫州半屏山兩岸旅游經貿文化發展促進會、泰順廊橋文化協會等民間組織捐建的浙江泰順廊橋在台灣南投縣集集鎮建成,成為溫州與台灣文化交流的“新地標”,也架起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連心橋”。

本次活動正是以“廊橋連情”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兩岸青少年用“藝術之眼”繪出泰順、南投兩地的廊橋,及兩地家鄉的風光美景、歷史建筑、風土人情。通過前期廊橋採風、線下創作與線上繪畫展示、創作分享、專家點評等環節,兩岸小畫家們不僅在創作中感受到兩岸獨特文化藝術氛圍,更在交流中收獲了快樂和友誼。

“我們這幅畫叫《雙屏合璧》,以洞頭和台灣的半屏山為背景,這幅畫裡有兩條龍舟,象征著溫州和台灣兩地交流往來。”“我們筆下的是溫州雁蕩山,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雁蕩山走走,也非常期待能到溫州各地領略不一樣的風情。”活動現場,通過視頻互動,兩岸小畫家們分享創作構思,表達美好心願。

“溫州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組委會溫州負責人王翔飛表示,用繪畫搭建溫州與台灣兩地青少年間的溝通橋梁,能夠加強兩岸青少年的聯系,增進友誼。

近年來,溫台兩地青少年在教育與文化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並不斷深入。溫台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自創設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10屆,累計吸引近萬名兩岸青少年參加。

(責編:崔越、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