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解放軍演訓:“台獨”挑舋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

2021年11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台防務部門日前宣稱,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已超過700架次,兩岸軍事對峙難緩,未來台灣將承受更大軍事壓力。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舋。

解放軍舉行相關演訓活動,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有力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台獨”挑舋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