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以武拒統”隻會將台灣推向災難

2021年11月10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美國軍方近日發布報告稱,2027年中國大陸在台海突發事件中將有更可靠的軍事選項,還稱大陸可能認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機會窗口已經關閉,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發布的所謂“報告”,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停止向“ 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以武拒統”隻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民進黨當局任何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舋的行徑必遭失敗。

(責編:王禹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