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1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12月1日舉行

2021年11月22日1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22日電(記者潘清)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1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12月1日舉行。本次論壇採用視頻方式召開,在上海市與台北市分別設立會場。

此次論壇以“新經濟 新發展”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建筑可閱讀”和“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城市數字化轉型”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論壇期間,兩市將以“雲簽約”方式簽署有關交流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兩岸城市交流有利於增強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已成為上海與台北兩市之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兩市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迄今為止雙方已經簽訂了36項交流合作備忘錄。

(責編:王禹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