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致力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百年奮斗史重要組成部分

2021年11月24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日前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其中涉台內容表述引發兩岸關注。請問如何解讀《決議》涉台內容?如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謝謝。

朱鳳蓮回答: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科學總結黨的百年光輝歷史經驗,是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團結帶領人民踏上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致力解決台灣問題、促進祖國統一的歷史進程,是中共百年奮斗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決議》系統總結了中國共產黨始終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和主動權,匯聚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磅礡力量,有力推動兩岸關系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擔當,闡明了在民族復興進程中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任務要求,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進對台工作的強大力量,從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擔民族大義,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祖國統一。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