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涉台專家揭批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

廣大台灣同胞要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

楊毅周
2021年11月2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動作不斷。蔡英文在其所謂“雙十講話”中,拋出“四個堅持”,妄稱“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在鼓吹“台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這將使本已嚴峻復雜的台海局勢更加惡化,受害最深的將是廣大台灣同胞。廣大台灣同胞要看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的危害性和危險性,以實際行動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維護自身利益福祉。

  “互不隸屬論”是翻版的“兩國論”,它公然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眾所周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9年以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這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本含義,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前提條件,也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是祖國的寶島,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未來除了與大陸實現統一,沒有其他的前途。

  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舋,與外部勢力干涉及彼此勾連有密切的關系。近年來,隨著中國的快速發展,美國把中國當作主要戰略競爭對手,不擇手段地進行打壓遏制。美國變本加厲推行“以台制華”戰略,慫恿、支持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對抗大陸,妄圖干擾遲滯中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民進黨當局錯估形勢,對外甘當“棋子”,出賣台灣同胞的利益和尊嚴,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大搞“聯美抗中”“倚美謀獨”﹔對內瘋狂打壓反對“台獨”、擁護祖國統一的力量,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污蔑抹黑祖國大陸,推動“去中國化”“漸進台獨”,伺機謀求“法理台獨”,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這顯然是痴心妄想。

  鴉片戰爭之后,西方列強入侵,中國陷入內憂外患、山河破碎的悲慘境地。1895年,日本軍國主義使用野蠻的戰爭手段,霸佔了中國領土台灣。其后50年,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民族先烈前仆后繼、不怕犧牲,進行了可歌可泣的英勇斗爭。1945年,在國際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援下,中國人民終於打敗了日本軍國主義,使台灣重回祖國懷抱,洗刷了百年國恥,這是整個中華民族揚眉吐氣的光輝勝利。今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此背景下,民進黨當局逆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而動,加緊勾連外部勢力,妄圖把台灣從中國再次分割出去,重演近代中國歷史的悲劇,可以說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祖國必然統一,也必須統一。民進黨當局如果執迷不悟,在謀“獨”挑舋上不收斂不收手的話,隻會把台灣同胞推向災難深淵。廣大台灣同胞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的政治本質和嚴重危害,不要淪為“台獨”分裂勢力的犧牲品,而要勇敢地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與大陸同胞攜手同心,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共創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作者為全國台聯副會長)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