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2021年11月24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總台CGTN記者提問:習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視頻會晤時強調,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是: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有島內輿論認為,大陸方面在國際場合重提“老三句”意味著對台政策有可能進一步收緊。對此如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回答:習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視頻會晤中向美方深入闡述台灣問題的立場,明確指出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歷屆美國政府對此都有明確承諾。無論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還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都清楚說明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那就是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我們的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就兩岸關系而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堅持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廣大台灣同胞應和大陸同胞一道,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