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方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系降為代辦級 國台辦回應

2021年11月2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提問:近日,中方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系降為代辦級。有台灣學者認為,立陶宛敢挑舋一個中國原則,主要是受背后美國的鼓動唆使以及民進黨當局的鼓動勾連,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關於中國與立陶宛外交關系降為代辦級,外交部發言人已闡明嚴正立場。必須指出的是,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行徑再次表明,其在國際上干的勾當,無論是打著“民主”旗號,還是以貿易合作為掩護,實質就是兜售“兩國論”等“台獨”主張,企圖分裂國家。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舋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我們也奉勸國際上任何挺台反華勢力,“以台制華”十分危險,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