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

2021年11月24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媒體記者提問:台灣500大企業近八成在大陸都有業務,選舉時都會向藍綠捐款,差別就在於比例高低。大陸依法查處台灣遠東集團,台商會有一些寒蟬效應,大家想知道這個制裁名單的政治獻金金主是否有更明確的界定?另外制裁名單有警惕效果,但也可能是“雙刃劍”,台灣老百姓也擔心未來兩岸是不是朝向“選邊站”的模式,沒有緩和空間?謝謝。

朱鳳蓮回答:第一個問題,我們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系,干“吃飯砸鍋”的事。這一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在大陸有投資的台灣企業對此心知肚明,相信這些企業的負責人對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分子是有清醒認識的。

第二個問題,是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還是支持“台獨”分裂,都是兩岸關系大是大非的問題,攸關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每位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本來就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我們真誠希望所有台灣同胞,像珍視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樣追求統一,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