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不要美軍退役軍艦?國台辦:民進黨“挾洋謀獨”圖謀沒有改變

2022年04月27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有媒體報道稱,台防務部門日前首次對美國售台武器提出“四不買”,其中包括不要美軍退役軍艦等,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謀獨”“以武謀獨”的圖謀沒有改變。他們大肆揮霍台灣老百姓血汗錢購買武器,制造兩岸對立對抗,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充當“炮灰”,這完全是在戕害台灣民眾利益福祉,一步步把台灣推向戰爭的災難。

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利害關系,拒絕民進黨當局的裹挾與欺騙,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建設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