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應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2年04月27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據台媒報道,台軍已征得“美方同意”,將延長南沙太平島基地跑道,以使現有戰機均能在太平島起降。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太平島的名稱來源於二戰后負責接收被日本侵佔的南海島礁的中國海軍“太平號”護衛艦。以艦命名,銘記歷史,宣示主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應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任何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出賣中華民族利益的行徑都是在玩火,必將遭到兩岸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