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企圖靠外部勢力謀“獨”不可能得逞

2022年04月27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與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通話中重申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民進黨當局聲稱,大陸“刻意凸顯台海議題討論,誤導扭曲美方發言立場”。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0日應約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強調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對中美兩國關系造成顛覆性影響。奧斯汀表示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有關通話涉台內容的情況十分清楚。

民進黨當局刻意歪曲事實,恰恰暴露出他們謀“獨”挑舋又色厲內荏的本性。“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民進黨當局企圖靠外部勢力謀“獨”不可能得逞。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